據新華社電
  最低生活保障是黨和政府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托底性、基礎性制度安排,是一系列惠民生、解民憂、暖民心政策措施中的一項重要舉措。 10月3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建立健全社會救助制度,推進以法治方式織牢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安全網。為促進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落實,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成果,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全面自查的基礎上,國務院決定從11月上旬開始,派出5個督查組,對部分省(區)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督查。 10月31日,國務院辦公廳召開督查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就做好實地督查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近日,國務院督查組將赴有關地區開展督促檢查。
  此次督查工作的重點是檢查各地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機制完善、審核審批程序執行、資金和人員保障等有關情況。國務院督查組將檢查地方各級政府出台最低生活保障有關配套政策和低保對象動態管理情況;核查低保申請、審核、審批、公示和發放等各個環節規範執行、公開透明情況;檢查低保資金安排、發放和管理情況,以及基層低保工作力量配備和工作經費安排情況等。聽取困難群眾和基層工作人員的意見、建議,總結好的經驗和做法。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國務院督查組將督促地方認真核實並及時整改。
  (原標題:國務院督查最低生活保障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