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了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花店的曼德拉基金會。他稱贊曼德拉是照耀人類史冊的燈塔。
  原票貼標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被曼德拉的謙卑深深觸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西裝外套9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表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離世,讓全世界失去了一位英雄。他被曼德拉的謙卑品格深深觸動,並一直受此鞭策。
  潘基文是率先抵達南非,參加該國悼念曼德拉一系列官方活動的國際政要之一。9日下午,潘基文一行訪問了曼德拉基金會並參觀了曼德拉生平展。他對媒體表示,曼德拉的去世是全世界的巨大損失。潘基文說:“曼德拉是促進人類公正、平等和人權事業的巨人。南非人民和世界人們失去了一位英雄,固態硬碟我們深感悲痛。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燈塔,光輝將照耀人類史冊。”
  潘基文還回憶起他2009年與曼德拉會京站美食面的情景。他說,曼德拉的謙卑人格令他深受觸動,至今仍受此鞭策。潘基文稱:“在與曼德拉會見時,我稱贊他的所做作為。他卻說,成千上萬的有名和無名的人們,都像他一樣,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他的謙卑深深地打動了我,至今都在影響著我。”
  南非官方將於10日上午為曼德拉舉行全國追思活動。屆時,潘基文將與來自中、美、英、法等數十個國家的領導人共同出席活動,併發表致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