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黨員幹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的意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帶頭作用,積極推動殯葬改革:一、帶頭文明節儉辦喪事,樹立時代風尚。除國家另有規定外,黨員、幹部去世後一般不成立治喪機構,不召開追悼會。嚴禁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喪事活動中大操大辦、鋪張浪費,嚴禁藉機收斂錢財。二、帶頭火葬和生態安葬,保護生態環境。黨員、幹部應當帶頭實行生態安葬,採取骨灰存放、樹葬、花葬、草坪葬等節地葬法,積极參与骨灰撒散、海葬或者深埋、不留墳頭。鼓勵黨員、幹部去世後捐獻器官或遺體。三、帶頭文明低碳祭掃,傳承先進文化。四、帶頭宣傳倡導殯葬改革,弘揚新風正氣。  (原標題:幹部去世一般不召開追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