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郵政局網站消息,國家郵政局14日召開全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劉君表示,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狠勁抓好收寄驗視制度落實。
  劉君指出,針對當前行業安全管理面臨的嚴峻形勢,必須採取“硬”手段,對行業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實行“零容忍”,絕不能心慈手軟,聽之任之。要從嚴掌握處罰標準,對那些頂風違規、長期違規、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問題,必須抓住不放,依法實施“頂格”處理,該停業整頓的必須停業整頓,該吊銷許可的堅決給予吊銷,觸犯法律的,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發展是行業健康發展的“底線”和“紅線”。隨著郵政業務量特別是快遞業務量的急劇增加,安全發展問題日益凸顯,已經成為制約行業發展的重要因素。劉君表示,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要從用戶、從業者和管理者三個角度,對行業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再認識。
  為進一步加強行業安全監管,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劉君提出三點要求:一、切實增強推動行業安全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狠勁抓好收寄驗視制度落實;三、進一步加大行業安全監管執法力度。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嚴把行業安全準入關口;要嚴格安全監管執法;要著力提高基層隊伍執法能力。
  劉君表示,收寄驗視制度是寄遞渠道安全的根本保障,是《郵政法》、《快遞市場管理辦法》、《郵政行業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明確的一項基本制度,也是企業的法定責任。總體上看,行業目前安全隱患眾多的被動局面沒有得到根本扭轉,落實收寄驗視制度一刻都不能夠放鬆,必須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反覆抓、抓反覆,絕不能指望“一勞永逸”。為此,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繼續做好經常性執法檢查;要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要加強與當地公安、國家安全、海關、安監等部門的協作;還要做好向公眾的宣傳引導工作。  (原標題:郵政局:以“抓鐵有痕”狠勁抓好收寄驗視制度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