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7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林連金)禁食、靜坐、路跑、游行、會面、吵架……這一周,臺灣人都很忙,而主題只有一個,就是“核四”,本周的臺海大事也就圍繞著一個關鍵字“核”字來展開。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起開始以無限期禁食的方式,訴求台當局停建核四。頓時,讓很多臺灣人思緒紛雜。一個曾經為臺灣民主奮鬥、犧牲很大的綠營“聖人”,這回要拼上老命廢核,可比他當初環台千里苦行反核四悲壯多了。一些人唏噓感嘆說,70多歲的人了這樣能堅持多久。也有人不以為然,“白狼”張安樂嗆聲“林義雄用生命威脅臺灣這是不對的”,用民粹無法解決核四問題。“藍委”吳育升更提出一個有趣的話題:如果支持核電的李登輝,也要禁食,臺灣人要怎麼辦?
  台媒輿論也指出,社會對“聖人”愛護、尊敬多於質疑,但是“聖人”也需面對檢驗;同時質疑林義雄“若發生不幸是掌權者殺害我”的聲明,是將一個極複雜的問題單純化到一場道德對決,這對持不同意見者不合理也不公平,也是對臺灣未來的不負責。
  林義雄禁食廢核掀起了島內反核風暴,連日來,反核團體紛紛上街,反核路跑、反核靜坐、反核游行,其中不乏一些島內名人,目的只有一個即停建核四,理由是核電不安全有核輻射。新北市一名機電工程師則說出了另外一種聲音:貪生怕死人之共同性,如果有辦法不用核電,又能發展經濟,臺灣人甚至全世界肯定都支持廢核;但問題是,臺灣廢核准備好了沒?李登輝也問:沒有核電,臺灣生活要靠什麼?或許一些人會很不屑地回答:那是政府的事。
  而剛經歷過“太陽花學運”折騰的馬英九,不敢輕忽這次核風暴。除了探視林義雄外,“江蘇會”、“馬蘇會”也先後登場,卻毫無交集,甚至猶如小孩吵架,讓民眾看笑話。這兩場會談的主要內容可以濃縮成四句話。“蘇:停建核四吧?”“馬、江:不能啊!”“蘇:那公投吧,門檻也太高了,該降一降了?”“馬、江:公投門檻不能降呀,那可是你們執政時通過的。但我們保證,核四完成安檢後,未來是否商轉,由公投決定。”
  問題算是回到原點,藍綠白談了。但明眼人看得出來,民進黨包藏禍心,欲降“公投”門檻。有“藍委”表示,若“公投”門檻一降低,將沒完沒了,未來臺灣社會如提出“兩岸協定公投條例”、“美牛公投條例”,甚至是“台獨公投”呢,怎麼辦?
  回到核四話題,這個“折騰”了臺灣人數十年的頭疼事,該“核去核從”,所有臺灣人真的都該理智地好好想一想。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海關鍵字:林義雄掀反核風暴馬蘇登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