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3日電(記者 於嘉)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自2014年起,內蒙古自治區將於3年內在1萬多個嘎查村建設5894個標準化衛生室。
  記者採訪瞭解到,每個衛生室建設資金標準為8萬元,自治區將根據盟市財力水平,按照30%、50%、70%的比例補助,其餘資金由盟市、旗縣配套。
  2014年,內蒙古將主要在服務人口密集、基礎條件好、交通便利、規劃中不撤並的行政村建設衛生室,並按照“能改建的改建,需新建的新建”原則,統籌調配使用資金,確保新建與改建衛生室全部達到標準化。
  在建設標準方面,衛生室的使用面積要達到60平方米,檢查室、治療室和藥房三室獨立,要設有室內鍋爐房和衛生廁所,新建衛生室室內舉架高度應不低於3米,室外要設有密閉的醫療垃圾臨時存放設施。
  按照要求,無論新建還是改建,所建項目都要達到建設圖紙、建築材料、預算造價、招標施工、工程監理、外形顏色及標識的統一。選地址要優先選擇群眾居住的中心區域,也可選擇與鄉村醫生住所或供水、供電設備配套齊全的嘎查村委會合建,方便鄉村醫生行醫和群眾就醫。  (原標題:內蒙古3年內將建5894個標準化衛生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