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就重大項目建設到武漢市調研並召開項目推進現場辦公會。他指出,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項目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競爭力、增強發展後勁的重要支撐。要按照競進提質的要求,切實增強擔當精神和責任意識,堅持高標準高效率建設,切實推進重大項目早見實效,為“五個湖北”建設和“復興大武漢”夯實發展基礎。省領導王曉東、阮成發、許克振,武漢市市長唐良智陪同調研。
  今年是武漢實施城建攻堅五年計劃的第三年,一大批重點項目正按計劃目標抓緊推進。作為全市單體投資額最大的項目,天河機場三期工程已進入投資和施工高峰期,T3航站樓、第二跑道、機場交通中心等7大主體項目全面推進,主進場路接線、供水、供電、航空企業總部區等配套工程陸續開工,機場綜合保障樓主體工程、農民還建房等相關工程相繼完工,現場一派火熱景象。王國生向工程建設者們表示感謝,希望他們兼顧質量、速度和安全,精心規劃設計、精細組織施工,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操作規程和工程質量標準,確保2016年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建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優質工程、精品工程。
  2015年在武漢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選址張公堤城市森林公園核心區域,過去的垃圾場經過無害化處理後將變身為生態、宜居、宜旅的城市森林公園。王國生詳細瞭解園博園總體規劃設計、工程進展等情況。他說,園博會是展示武漢魅力的重要窗口,事關湖北形象,一定要圍繞“生態園博、綠色生活”主題,精心籌備和辦好園博會,提升武漢的美譽度。今年9月,首屆WTA武漢網球公開賽將在武漢上演,並向全球轉播,預計將吸引約30億觀眾收看。王國生一行來到光谷國際網球中心施工現場查看工程進度。他說,公共體育設施建設既要滿足辦好大型賽事,也要建成老百姓休閑健身的好場所,做到公益和商業功能有機統一。
  在聽取武漢市重大項目建設情況彙報後,王國生對武漢市創新項目推進工作機制,抽調精兵強將服務協調項目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強調,抓項目和投資是增後勁、調結構的關鍵,也是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門要準確把握當前宏觀經濟走勢,搶抓政策機遇,突出抓好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和產業發展項目,不斷為經濟社會發展培育新增長點。在項目推進工作中,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勤於擔當,敢於擔責,善於擔難,以改革的精神、創新的理念和市場的辦法,破解項目推進中的難題。要牢牢抓住第一要務,各級各部門負責人的主要精力要向項默優秀得力幹部要向項目主戰場派,轉變政府職能、轉變工作作風的實效要在項目建設中檢驗,著力為重大項目做好協調服務,創造良好環境。
  王曉東要求省市聯動解決好項目建設中的各種困難和問題,並就具體工作落實進行了任務分解。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原標題:落實競進提質總要求推進重大項目見實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