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志願者發言。
  中國江蘇網6月3日訊(記者 韋軼婷 劉北洋)今天上午,記者從南京青奧組委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過30多場面試,已初步錄取南京本地誌願者1.8萬餘人,80%以上為在寧大學生。目前志願者通用培訓已近結束,志願者將在6月初參加在線考核,通過後才能預錄用。而青奧會志願者的昵稱是否延用“小青檸”,青奧組委表示將由2萬名志願者自己決定。
  據悉,南京青奧會計劃招募2萬名賽會志願者,將分佈在觀眾服務、競賽組織、禮賓服務、餐飲服務、醫療服務、代表團助理等400餘個崗位。
  南京青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單曉峰介紹,自去年10月15日啟動青奧會志願者招募以來,共有10.3萬人在報名系統註冊報名,經過30多場面試,已初步錄取南京本地誌願者1.8萬餘人,其中500名志願者熟練掌握法語、俄語、阿拉伯語、西班牙語等小語種,7000名左右志願者曾服務過亞青會。此外,寧外和海外志願者招募工作也已接近尾聲。
  目前,志願者的通用培訓已近結束,志願者接受了奧林匹克精神、青奧知識、志願精神、文明禮儀、心理調適、賽會英語口語、南京歷史文化生活、場館運行、工作紀律等通用課程的面授培訓。至此,南京30餘所志願者來源高校已陸續組織志願者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了238場培訓。
  通用培訓結束後,志願者將在6月初參加在線考核,通過考試後才能預錄用為南京青奧會賽會志願者。同時,頒獎禮儀、NOC助理、體育展示等類別的專業志願者也正在接受專業培訓。場館培訓和崗位培訓將於7月中下旬進行,屆時,志願者將走進場館,結合測試賽,由場館團隊和各業務口經理組織進行為期3周左右的場館崗位培訓和實戰演練培訓。
  2013年亞青會時,“小青檸”這個昵稱深入人心,那麼,青奧會志願者是否會延用此名呢?單曉峰表示,南京青奧組委志願者部已經準備好10個備選昵稱,最終叫什麼,由2萬名志願者說了算。  (原標題:南京青奧會1.8萬名志願者培訓結束 昵稱將由志願者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