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周至6月30日消息(陝西台記者安愛農 楊燁)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了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一些備考的學生在高三這一年往往會選擇不去學校複習,而是自由支配自己的學習時間。近日,陝西周至的一位家長反映,自己的孩子高三這一年沒有在原來就讀的學校複習,可是仍然交了一千六百元的費用,這筆錢收的到底合理不合理呢?
  周至的黃女士在西安打工,去年九月份,她將自己上高三的孩子從周至六中帶到了西安一所補習學校複習。後來,她對周至六中的收費產生了質疑。
  學生家長黃女士:娃主要是高一高二,周至實行的高效課堂,娃跟不上,所以高三我才把娃轉走了。轉走了以後,剛開學,他說要交什麼學籍保留費,要800塊錢,我給人家交了。第二個學期快高考前,他說是又要交八百塊錢學費。
  黃女士說,交了錢以後,學校為自己的孩子保留了學籍,並且通過周至六中為孩子進行了高考報名。
  黃女士:檔案都在六中,還是隨著六中參加的高考,我就覺得他收一千六百塊錢的學籍保留費、學費收的有點太多了,沒上一天學,憑啥要收學費。
  隨後,記者來到了周至六中瞭解情況。副校長楊小雄表示,教育局的規定里就沒有學籍保留費這一項收費,而家長們交的錢屬於學校正常收取的學費,兩學期共一千六百元。
  記者:保留這個學籍的話收費不?
  楊小雄:不收費。
  記者:收的那個八百塊錢是啥?
  楊小雄:那是一開始家長報個名麽,報名費麽。有個別學生的家長在一開學的時候來學校報個名,給學校辦個請假手續,學生有病,需要在家裡家長陪著治療,其實是給學校的解釋就是學生要到西安學校去參加補習,高考報名回咱這兒正常報名。咱不好意思,不能把家長拒得死,如果把家長拒絕得太死,學生高考成績出現問題,家長會對學校埋怨程度才大。
  帶著疑問,記者來到了周至縣教育局,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關於退費的問題,在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物價局所下發的文件中都有明確的規定。文件規定:公辦中小學學生入學後因正當理由不能堅持學習,要求退學的,學校應准予退學,並且應當根據學生在學校就讀時間的長短,對學雜費和借讀費給予相應的退費。那麼,如果是請假的話,應該退費嗎?教育局的工作人員表示,關於請假,他們並沒有找到相關的退費標準。
  周至縣教育局辦公室劉主任:你請假了,你退啥費麽,你請假了,我給你就退費。現在就是你明確給人家說你不念了,人家就給你有退費標準呢。
  隨後,記者又來到了周至縣物價局,物價局收費科的工作人員給記者拿出了一本《陝西省國家機關事業單位收費管理文件彙編》,而記者和工作人員沒有找到關於請假和休學如何退費的文件。  (原標題:高三學生未在校就讀 仍被要求交學費引發家長質疑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