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除了比拼實力,還比拼是否已開啟“刷臉卡”模式, 臉卡也是明星綜合素質的體現。
  沉寂長達十年的樸樹將憑《後會無期》回歸,晨報記者為你盤點,哪些明星面子大
  相隔十年,那個唱《白樺林》《生如夏花》的樸樹終於要歸來了,7月24日,他將在韓寒導演的電影處女作《後會無期》中獻唱原創主題曲《平凡之路》。這一消息經韓寒微博公佈後引發大家對兩人的強烈關註。韓寒成功邀請樸樹合作的事例說明,明星之間更需要相互幫襯。與之形成佐證的是,在剛剛首播的謝霆鋒的新節目《12道鋒味》中,謝霆鋒就靠刷臉卡,創下17位一線明星零酬勞加盟節目的奇跡。
  兩人惺惺相惜
  一個是70後音樂人,一個是80後作家,樸樹與韓寒將在電影《後會無期》中首次合作。曾經叱吒風雲的樸樹,復出首秀為何選擇韓寒?
  “他倆在本質上其實很相似。”關註韓樸二人多年的文青“拿鐵”告訴記者,“他倆都年少叛逆,樸樹從首師大退學,韓寒沒讀完高中。他們又都是獨白者,一個用文字,一個用歌聲,沒有說教,也不需要喝彩。尤其對於韓寒來說,樸樹在他內心應該是一直占據著不小的分量。韓少曾提到的最愛歌手名單中,樸樹僅次於黃磊列第二位。”
  “拿鐵”分析說,在2000年那本一鳴驚人的《三重門》後記結尾,韓少曾寫:“送給所有春風得意或秋風不得意的人,我是金子,我要閃光的”,而這句話最早就來自樸樹。“後來的《像少年啦飛馳》封面內頁抄錄了樸樹《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詞,有意思的是,這本書也抄錄了高曉松的歌詞,後者卻起訴韓寒侵權。”
  除了在書中向樸樹致敬,韓寒還曾在個人博客中多次用樸樹的歌曲做背景音樂,在一眾文藝青年眼裡,二人算是神交已久,可惜並無實質性合作。樸樹的低產圈內聞名,1996年出道的他,迄今只出了兩張專輯。2012年,韓寒在電子雜誌《一個》發表樸樹採訪,在回答何時出新專輯以及新歌什麼樣時,樸樹稱“事已至此時間不是問題,不知道該是什麼樣。”
  或許正是由於多年的惺惺相惜,樸樹最終被韓少的誠意打動。樸樹除了擔綱作曲與演唱,還與韓寒合作填詞。網友評論說,“謝謝韓寒,讓我們在十年後又聽到了樸樹的歌聲。”
  雙方有共同利益
  對於兩人的此度合作,資深媒體人凌平分析稱,除了惺惺相惜的友情之外,或許更多的原因還是因為事情本身符合當事雙方的共同利益,“我不太清楚他們二人具體的交情,但有私交一定是雙方合作的前提,同時合作還要能為雙方帶來共同的興奮點。”
  凌平說,樸樹並非大富大貴的歌手,在沉寂十年之後需要合適的契機再次出發,因為他會面臨生活壓力,特別在當今00後歌手都已出道的情況下,選擇主動回歸樂壇重新尋找社會認可對樸樹而言是明智的。“樸樹選擇韓寒電影處女作回歸,韓寒則邀請到沉寂十年的樸樹帶來新作,這事本身就噱頭十足,在傳播影響力上事相當成功的案例。”
  延伸>
  延伸>
  事實上,文藝圈與人際關係中任何一種圈子一樣,都遵循“朋友多了路好走”的道理。看看下麵這個交情紅黑榜,你就能體會“刷臉卡”有多麼重要了。
  紅榜
  謝霆鋒
  零酬勞邀17明星
  謝霆鋒其實很善於交朋友,這為他的新節目《12道鋒味》創下17位一線明星零酬勞加盟的奇跡。你將看到成龍、張家輝、謝賢、文章、趙薇、範冰冰、桂綸鎂、容祖兒、蔡卓妍等人的身影。
  “如果用酬勞計算,這真是一個天文數字,我們根本付不起。”謝霆鋒經紀人霍汶希笑稱,解決這一切全靠霆鋒猛刷人情卡,“大家都是看他的面子來義務幫忙的。”
  趙薇
  讓薑文佩服
  趙薇的好人緣在圈內也是出名的。去年趙薇轉型導演的處女作品《致青春》,編劇李檣不但幫趙薇出色地完成了故事腳本,還與竇鵬、王菲一起創作了電影主題曲。就連脾氣不算太好的薑文都對趙薇表示佩服。
  今年2月的《達人秀》年度盛典,趙薇攜好友董潔合唱《致青春》,彼時董潔處於低谷期,“邀請好友董潔是為我助陣,也希望給她打打氣。”
  張一白
  天后才女都來助陣
  提起張一白的好人緣,那在圈內絕對是“響噹噹”的。讓張一白順利開啟了自己在娛樂圈的巨大人脈網。在他的電影《越來越好之村晚》中一覽無遺,郭富城、梁家輝、吳君如、倪大紅、徐靜蕾、佟大為、王寶強、王珞丹、吳剛、張譯、景甜、黃覺這一大串明星陣容,不管戲多戲少都是衝著張一白的面子來的,幾乎每位明星都只是收友情價而已。
  黑榜
  韋唯李谷一交惡
  上世紀九十年代,李谷一、韋唯兩位國內頂級女歌星,因名譽糾紛涉及的訴訟案轟動全國。二人的官司是因為一篇娛樂新聞報道,李谷一被牽扯進爆料韋唯患有艾滋病的漩渦,最終李谷一將新聞作者告上法院,韋唯也被卷入其中。多年來兩人都不願多談,後來韋唯回應稱官司令她錯失陪伴父親的最後時光。
  謝娜張丹丹舌戰
  湖南衛視新節目《星劇社》首播後,開門收視位列省級衛視第一,張丹丹從主持人到製片人的轉型獲得觀眾好評。節目播出後,就在謝娜給張丹丹發“辛苦了”的微信時才發現,自己居然已被對方拉黑。於是謝娜在朋友圈發表千字長文,針對張丹丹“刪戲”“刪微信”“燈光干擾”“強勢”等問題提出意見,言辭有些激烈。
  張丹丹的解釋是“手機發生故障”。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趙欣 董進
  謝霆鋒
  趙薇
  韓寒
  董潔
  樸樹
  容祖兒
  製圖 岳笑  (原標題:韓寒《後會無期》邀來樸樹獻唱 娛樂圈生存必殺技:刷臉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