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州7月24日電 (王榕春)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於23日15時30分在福建省福清高山鎮登陸,將於24日上午離開福建進入江西。受颱風影響,福建省中北部地區仍有暴雨。
  福建省氣象部門提醒,雖然“麥德姆”即將離開福建,但其在福清登陸後在福建省內停留時間已超15個小時,過程累積雨量大,中北部沿海地區出現大暴雨,有關部門應特別關註中北部地區的颱風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
  據統計,受颱風影響,23日08時至24日07時累積雨量,福建78個縣市的1035個鄉鎮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49個縣市的560個鄉鎮雨量超過100毫米,16個縣市的78個鄉鎮雨量超過250毫米,羅源中房雨量達到504.6毫米。福州、泉州、莆田、南平、寧德5個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26個縣(市、區)12.73萬人受災。
  針對颱風發展態勢,福建省已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眾11.47萬人,據福建省防汛辦統計福建全省另有海上轉移人員15.72萬人,根據《福建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福建於23日18時緊急啟動四級救災應急響應。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寧德三市和福州市北部的部分縣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餘局部有暴雨。夜間,福建全省雨勢減小,南平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氣象部門提醒關部門應特別關註中北部地區的颱風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其中福州市、寧德市和莆田三市部分縣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高;南平市、泉州市和三明部分縣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較高;地災隱患點、危險區群眾要轉移到避災點、安全區,易發區的群眾要做好隨時轉移準備。(完)  (原標題:颱風“麥德姆”將離福建 防地質災害成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