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濟南7月31日電(記者 王海鷹)記者在基層採訪發現,一些基層單位的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忙於一些具體行政事務,“一人多崗、一崗多責”現象較普遍,致使紀檢監察工作外接式硬碟幾成“副業”,不僅“種了別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還造成“裁判員”“監督員”和“運動員”混為一體的弊端。
      山東省自2013年起,嚴格規範紀委書記(紀檢組長)的職責分工,確保其把主要精力放在紀檢監察工作上,成效顯著。“‘種別人的田’,有悖於外接式硬碟紀檢監察機關的職責主旨,妨礙了執紀監督作用發揮,影響了紀檢監察機關的威信和形象,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山東省紀委書記李法泉說。
      去年,山東省紀委出台嚴格規範紀委書記(紀檢組長)職責分工制度,要求他們嚴格按黨章規定履商務中心職,把主要精力放在紀檢監察工作上。
      山東省規定,各級紀委書記參與黨委班子集體領導,重點監督黨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和職能部門履職情況,不得具體分管工業、農業、衛生計生、信訪維穩、招商引資、徵地拆遷、工程建設、礦產開發、安全生產、環境保護及可能影響紀檢監察機關正確履職的工作;不得擔任城鎮拆遷、重點工程項目總指揮等臨時性職務。各級紀檢組長(紀委書記)在部門黨組(黨委)班子中,不得具體負責人事、財務、資產和業務處室等工作,不得代替其他成員參加與分管工作無關的會議,不得安排紀檢監察幹部直接從事招商引資、城建mSATA拆遷、城市綜合整治等工作,確保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
      莒縣紀委書化療飲食記毛懷偉此前參與縣裡的舊城提升改造及縣裡重點項目包扶工作,擔任老城提升改造專線副總指揮、嵋山路片區指揮部指揮等臨時性職務。調整後,這些職務全部不再擔任。
      毛懷偉對記者說:“調整後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抓紀檢工作,我也感到超脫了,能安心做職責範圍內的事情。”
      目前,山東省各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分工已全部符合規定要求。全省共有7名省級派駐機構紀檢組長、5名市紀委書記、44名縣級紀委書記、1197名鄉鎮(街道)紀委書記的分工被調整。  (原標題:山東省出台措施破解“種別人田荒自己地”弊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