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悉尼9月10日電(記者趙小娜)澳大利亞聯邦通訊部長馬爾科姆·特恩布爾日前在悉尼舉行的“澳中商務周”上演講時表示,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幫澳大利亞逃過日本入侵,澳人不該忘記這段歷史。
  特恩布爾表示,中國在二戰期間一直是澳大利亞的堅定盟友,“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忘記中國的抗日戰爭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戰爭,也是我們的戰爭。如果沒有中國人民的英勇抗戰,我們也許無法獲得最後的勝利。”
  特恩布爾在演講中表示,二戰時中國曾在幾年時間里孤軍奮戰對抗日本,牽制了日方大量戰鬥部隊,導致日本沒有更多軍事力量入侵澳大利亞和蘇聯。
  特恩布爾說:“在日本對太平洋地區發起侵略戰爭時有68萬日軍駐扎在中國,這個數量是日本橫掃東南亞時所部署兵力的4倍,而這場侵略戰爭最終在我們的家門口新幾內亞結束。”
  特恩布爾稱,這段歷史並不為澳大利亞人所熟知。他盛贊中國人在二戰中的頑強抵抗,呼籲澳大利亞人勿忘歷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