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仁川10月1日消息(記者潘毅 莊勝春)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仁川亞運會女子曲棍球決賽北京時間今晚6點舉行,半決賽1:0絕殺日本隊的中國女曲對陣主場作戰的韓國隊。
  記者發稿時,比賽剛剛開始,比分還是0:0,中國隊獲得一次進攻機會,球滑門而出。可能我們很多人對女曲的記憶還停留在08奧運亞軍的時候,其實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女曲就曾經受挫跌落到第六。為了這次亞運會,多年前擔任主教練的尤保東再次執掌國家隊,將這支經歷了大換水的球隊帶到了亞運決賽的賽場。此前中國女曲已經獲得了亞運的三連冠,這次能否衛冕值得期待。
  今天在看臺上我們也看到了不少女曲的熟面孔,比如08年得到奧運亞軍的主力張益萌也特地從中國來到韓國來觀看決賽。當然,看臺上那個特定的幸運座位,依然能夠看到中國女曲的功勛主帥金昶伯的身影。就像中國女足被稱為鏗鏘玫瑰一樣,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也有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冰山雪蓮,希望今天晚上冰山雪蓮也能在仁川繼續綻放。
  從9月22號中國女曲的第一場比賽開始,每逢中國隊的比賽,看臺上就一直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固定的位置上默默關註場上的比賽,他就是金昶伯,原中國女曲的功勛教頭。金昶伯是韓國人,此前曾經兩度執教過韓國國家隊,1999年起出任中國隊主帥。坐在比賽看臺上,一邊是手心,一邊是手背,金昶伯會是何心情?
  金昶伯是韓國人,曾經兩度執教過韓國國家隊。1999年起擔任中國隊主帥,一手將中國隊調教成世界一流,在08奧運會獲得銀牌後功成身退。這屆亞運會,中國女曲的比賽,金昶伯都一場不落:
  金昶伯:我一直為中國隊加油,(希望)中國隊取得好成績,中國隊現在的問題是什麼,我要好好研究研究。
  雖然如今看臺上的金昶伯像慈父一樣註視著這支球隊,但是當初帶隊時他是出名的嚴厲。說起場上這支女曲,金昶伯依然有著更高的期待:
  金昶伯:很高興,但是現在整體配合上和進攻能力還是差了點。這個應該好好弄弄,我們決賽的時候拿冠軍應該沒有問題。
  在1-0擊敗日本隊後,中國女曲晉級決賽,將決戰韓國隊。金昶伯的默默關註,中國女曲隊員們看在眼裡。
  李紅俠:現在對里有三名老隊員,曾經是跟他一起奮鬥過的,希望能有好的表現,不辜負老師。
  今晚的對決,一邊是自己一手帶大的中國隊,一邊是自己的祖國,但金昶伯還是放不下自己的中國情結:
  金昶伯:中國隊已經連續三屆亞運會拿冠軍了,韓國隊是東道主,但是中國隊我感覺比韓國隊能力強大,會很有希望的。  (原標題:亞運女曲決賽中國對陣韓國 金昶伯放不下中國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