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雲、通訊員王雪霞報道:愛花人士不必舟車勞頓,在市區就可以賞梅花!位於越秀區中山一路梅花村的梅花開得正盛。明天,這裡將舉辦第二屆“梅花文化節”。
  “梅村應景種梅花,喜看枝頭綻芳華。聞香蝶舞街運好,笑容燦爛送千家。”在中山一路梅花村正門主幹道上,遠遠就能聞到撲面而來的梅花香氣,一排排或潔白或粉紅的梅花正在盛開。梅花村街道辦工作人員吳女士介紹,梅花村共種有100多株梅花,除了種在村口主幹道外,還散落在梅花村廣場以及各幢居民樓之間的綠地上。
  梅花村種梅花的歷史從民國開始,複種時間為2010年,其中白梅80棵,紅梅40棵,均是社區居民以戶為單位對口認養。經3年培植,百株梅花已初具規模。吳女士說,梅花村因複種梅花,已經成為一村一樹一品牌的成功樣板了。
  梅花村街黨工委書記陳振強表示,擬將每年的1月10日定為梅花節。
  劉雲、王雪霞  (原標題:去梅花村賞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