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張亦萌)記者昨日獲悉,位於羅湖區蓮塘口岸的西嶺下高架橋將於今年4月動工,據規劃,高達十幾米的高架橋屆時將矗立在位於西嶺下萃峰閣小區附近,最近處距離小區樓梯僅28.5米,這一規劃引發小區居民嚴重不滿,希望採取“地下立交”的方案。目前,市規劃國土委方面表示,地下製冰機二手買賣立交不具備可實施性。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羅湖區西嶺下社區的萃峰閣小區內,小區多個陽臺及外牆上,掛滿了各種橫幅,“高架害近鄰,貨櫃太擾民”等橫西裝外套幅格外顯眼。
   “高架橋一旦開建,無論是尾氣或是噪音,我們的生活將會受到巨大影響。”據小區業主介紹,蓮塘口岸配套工程羅沙路立交橋距離萃峰閣小區東側僅20多米,而且該高架租賃製冰機橋將主要用於往返香港的貨櫃車通行,每日或將有近兩萬台貨櫃車經過。
   萃峰閣小區管理處周主任向記者介紹,萃峰閣小區分A、B、C三棟,基本都是大戶型,居民購房自住率找房子較高。此次高架橋距離小區樓體約為28.5米,受影響較為嚴重的是B棟和C棟。
   據瞭解,位於萃峰閣小區網站優化不遠處就是一處正在熱賣的新樓盤,高架橋距離其小區樓梯同樣很近。
   羅湖區政府方面則表示,關於羅沙路口岸段改造,建議整體下沉方案。但是其意見中並未對高架是否以地下穿越的方式施工進行討論。小區業主趨向於將高架改為地下通道,“高架橋既造價昂貴,還只能供汽車行駛,於行人及公共交通均無好處,不利於城市交通發展。”小區業主表示,以地下隧道立交的形式進行施工,這樣既能方便小區與蓮塘口岸無縫對接,也能避免貨櫃車經過,對小區居民生活無影響。
   據瞭解,蓮塘口岸配套工程跨羅沙路立交橋工程系東部過境高速公路口岸連接線的一部分,是實現深港過境交通“東進東出,西進西出”規劃目標的三條過境疏港通道之一。西嶺下高架橋系蓮塘口岸貨運交通設置的專用匝道,與東部過境高速連接線對接。
   是否能採取“地下隧道”的形式施工?市規土委表示,蓮塘口岸配套工程羅沙路立交採用地面上跨的分離式立交,該地段由於羅沙路地下部分將作為未來地鐵修建的預留空間,同時蓮塘口岸腹地狹窄,北面臨山,採取地下形式不具備實施性。
   昨日街道辦相關部門組織小區業委會進行座談,公佈了初步建設方案,依然堅持將採取高架行駛,將通過全封閉等方式,減少噪音影響。  (原標題:高架橋將全封閉減少噪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