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慶新聞網訊 10月31日,省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組在全面瞭解和檢查安慶市語言文字管理工作和應用狀況後,召開評估反饋會。評估組認定,安慶市現階段語言文字的社會應用達到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合格標準,順利通過國家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的評估認定。
  兩天來,評估團分成四組分別深入安慶市黨政機關、學校、新聞媒體、公共服務行業等四個語言文字工作重點領域的13個單位和湖心北路等城區主幹道,通過聽彙報、查資料、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查看用字環境等方式,對安慶市的語言文字工作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評估、指導、認定。
  評估組認為,安慶市現階段語言文字的社會應用基本符合《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及其安徽省實施辦法的規定,實現了“普通話初步普及”“漢字的社會應用基本規範”的語言文字工作目標,基本能夠適應現代化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的需要,在推進語言文字規範化建設的四個重點領域中,做到了以黨政機關為“龍頭”,抓好帶動工作;以學校為基礎,抓好起步性工作;以新聞媒體為榜樣,發揮示範作用;以公共服務行業為窗口,擴大影響面,營造了與經濟和社會發展相適應的和諧語言文字環境。
  記者瞭解到,2004年,市政府批准成立安慶市語言文字委員會,近年來,安慶市共有四所學校被評為國家級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學校,12所學校被評為省級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學校;桐城市、潛山縣的三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即將啟動。(胡婷婷 張麗)  (原標題:安慶市通過二類城市語言文字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