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來自石林的彞族同胞在站臺上歡慶“石林號”首發。 汪建雲 攝圖為首趟“石林號”旅游列車在昆明火車站開出。 汪建雲 攝
  中新網昆明10月26日電 (王艷龍)26日下午,首列“石林號”旅游列車從昆明出發駛往東海之濱上海。該列車將以圖片、宣傳冊、歷史讀本等向全國乃至全球旅客推介石林和阿詩瑪文化。
  “石林號”旅游列車由昆明至上海的K182/1次旅客列車執行,途徑雲南、貴州、廣西、湖南、浙江、上海等6個省市,年發送旅客200萬人。該車將通過民族服飾展演、民族文化旅游圖片、民族文化歷史讀本、民族特色商品進車廂多種形勢,移動式的宣傳石林彞族文化、旅游資源,讓石林喀斯特風景、阿詩瑪文化通過火車走進東海之濱上海。
  昆明鐵路局常務副局長游經元表示,開行“石林號”是鐵路和地方合力打造雲南旅游精品舉措,它有利於弘揚石林民族文化,推廣喀斯特地貌世界遺產,同時也有助於樹立此次列車的服務形象。
  石林縣委書記王冰稱,石林是國內知名的旅游勝地,去年接待游客達330萬人次,開行“石林號”列車將進一步撬動沿線市場,讓世界更好地瞭解石林,讓石林走向世界,並推動當地旅游的轉型升級發展。
  據瞭解,“石林號”是昆明鐵路局開行的第二列以地方名字命名的列車。去年,該局與紅河州合作,將昆明開往北京西的K472/1次列車命名為“紅河號”列車,通過火車宣傳該州旅游,推動了當地旅游的發展。(完)  (原標題:首列“石林號”旅游列車從昆明出發駛往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emc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